Pollan

凛冬将至 我们永恒^^

【兔赤】优秀的木兔光太郎医生

///成年兔赤 赤苇生病 文熹妈咪的点梗 



——“饭后一小时后再吃这个药,如果胃不舒服的话吃点苏打饼干,记住了吗?京治?”木兔光太郎低下头注视着靠在沙发角落里被各种软乎乎的抱枕包裹住的赤苇京治,安抚地拍了一下赤苇的肩头。


——“嗯。路上安全,木兔前辈。”



今天的比赛比预想中结束的早,木兔问宫治要了好几个饭团——芥末油菜花饭团,赤苇限定。木兔随着队伍去过很多赤苇没去过的地方打比赛,每次打完比赛后跟着日向他们取逛集市,想带点纪念品给赤苇,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反而不知所措,最后只好在回总部的时候给赤苇带饭团。到后面全日本都已经没什么新奇的地方了,不需要买纪念品,也不需要因为纠结什么纪念品,木兔还是每次回去都给赤苇带很多饭团,赤苇也一一收下,当着木兔的面认真吃完。有一次饭团宫推出一个“饭团贴纸”的活动,木兔每天都特地在训练结束后跑出去买饭团,在新年的休赛期把厚厚一本集邮册送给赤苇,笑着拥抱对方:“新年快乐,我的京治!”


和往常一样,木兔去饭团宫买饭团,想起来今天赤苇并不知道自己会回家,打算直接去赤苇所在的公司接对方下班,还贴心的给宇内天满带了一个陶瓷猫头鹰钥匙扣。一路冲刺到大楼底下,在赤苇每天下班后都会在坐着休息的石凳上等对方,从五点等到七点,从日落到霓虹灯,还是没见到赤苇。木兔又不想打破自己给赤苇的惊喜,觉得对方应该是在加班,准备继续等。直到赤苇玩的比较好的同事看到在寒风里发抖的木兔光太郎,好心的提醒赤苇今天请假没来,木兔才结束了等待。


“赤苇今天请假啦,木兔先生。”


“唉?京治有什么事情吗?”木兔问,又想起来这是赤苇的朋友,急急忙忙在自己什么杂七杂八的背包里翻出一个崭新的黑狼周边,塞到对方手里,“祝你新年开心!”


“谢谢您,我很喜欢黑狼,有时间回去看你们打比赛的——但是木兔先生还是早点回去?赤苇好像生病了。”


“啊?生病了吗?”木兔把保温盒塞进包里,急忙转身准备回去,又想起来没有和对方打招呼,别扭的转头和对方道谢道别。这是赤苇叮嘱的,从高二叮嘱到两人分居,一起木兔总会以“赤苇总会帮我说的对吧”而偷懒,现在赤苇不在身边,倒也是慢慢习惯了,不说反而觉得奇怪。


匆匆回到小区,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方温暖的灯还亮着,木兔才把脚步放慢一点,不想回去让赤苇看到自己气喘吁吁的样子。他们在一起多少年了?五六年了吧。还是习惯下意识为对方着想,看到自己气喘吁吁,不用想,赤苇第一句一定是:木兔前辈不用这么急着跑,冬天出汗容易感冒。第二句才是欢迎回家。


“京治——我回来了。”木兔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只见赤苇窝在沙发的角落里,微微睁开眼睛,看了几秒木兔,才微笑:


“欢迎回家,光太郎。”


“怎么不去卧室里面睡,我记得我前几个星期特地买了电热毯。”木兔快步走向赤苇,埋怨道,“你就差和往常一样过来拥抱我了吧。”


“我想在你进门那一刻就能见到你,但是我这个身体状况要是出了被窝在玄关等你的话肯定会让你不高兴,所以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木兔前辈。”赤苇把挂在下巴上的口罩拉上,才往木兔那里凑了一点。


“你要喝水吗?”木兔低下头问赤苇,把手探进被窝里窝着赤苇的,赤苇汗津津的手握起来滑溜溜的,木兔这才注意到意识到赤苇可能发烧了,想去拿茶几抽屉里的温度计,又不想松开赤苇的手,以一种滑稽的姿势取得了胜利。赤苇被逗笑了,边笑边咳嗽,木兔气急败坏地把运动背包里的保温杯拿出来,给赤苇倒了一杯温开水。


“保温杯还带着?”赤苇笑眯眯的接过水,热气糊住镜片,木兔看到帮赤苇把眼镜摘下收进眼镜盒里。


“因为京治一直喊我冬天不管运动完有多热都要好好喝热水啊。”木兔低头皱眉看体温计,“京治发烧了啊,三十九度,家里还有退烧药吗?”


“没有。但是我觉得这一晚过去就差不多了。外面下雪了吧,不用担心的。”


“是京治自己说不要小看一月的。”


“没事。”


“赤苇——”木兔不满的站起来,一脸埋怨,“你真是——”


“抱歉,木兔前辈。”赤苇说,“能给我吃一个饭团吗?”


木叶他们总说赤苇拿木兔没辙,基本上都在顺着这个任性猫头鹰的心情走,但其实是木兔对赤苇更没辙一点,比如现在。他想给赤苇买退烧药,赤苇以“外面下着大雪木兔前辈会着凉”这种话拒绝,他想教育赤苇要好好照顾自己,赤苇就用“饿了想吃饭团”来搪塞木兔,他把木兔的性格吃透了,明明是病号却像是照顾病号的人。木兔一边告诉自己这样不行,一边又跑去加热饭团。赤苇把眼镜盒里的眼镜拿出来戴上,以便于看清木兔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知道自己惹对方不开心了,又因为自己感冒不知道怎么把这份不开心表达出来,只好忍着。


赤苇看着保温杯里自己小小的倒影,思考了好一会——昏昏沉沉的脑袋让他反应迟钝,直到木兔端着饭团向他走来时,赤苇才说:“光太郎。”


喊完就没有了下文。


“好啦,京治,好好吃饭,我去给你买药,不要说什么外面下雪了这种话!”木兔把被炉边上的抱枕取出来,垫在赤苇腰后,“我把这个治嗓子疼的药也拿来了,你饭后一小时再吃。”


“嗯。”


“这个药有点刺激,所以我给你准备了苏打饼干,不舒服就吃一点!”


“嗯。”


“我出门啦。”


“嗯。路上安全,光太郎。”


目送走木兔,赤苇刚想从被窝里出来,被子刚被掀起一个角,大门又被打开,木兔盯着动作顿住的赤苇,一脸“我就知道”:“京治别又跑去阳台上目送我走。”


哦,原来他都知道。赤苇没说话,只是对木兔点了点头,木兔就立马对赤苇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把大门轻轻关上,脚步声却又重又急。



这让赤苇不禁想起他和木兔高中最后一次暑期合宿,赤苇因为把外套借给木兔穿,自己却穿着湿透的T恤呆了一下午,晚上发了高烧。木兔看着被一堆人围住的赤苇京治不知所措,想为自己的恋人做点什么却不知道,只好急急忙忙跑出去翻行李里干净的毛巾,用冷水打湿后盖在赤苇的额头上。


赤苇又往角落里缩了一点,发觉木兔有些方面真的从未变过,虽然不会慌慌张张的了,脚步声还是又重又急,像鼓噪的心跳,一下一下的落雨,砸在赤苇的土地上,汇聚成一个个小池塘,里面全是木兔笨拙的真诚,浇灌出的却是爱。



大约半个小时,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蓦地亮起来,赤苇伸手去够。


木兔光太郎:京治!买到啦,现在在公交车站!

木兔光太郎:【图片】

木兔光太郎:这个药是甜甜的!

木兔光太郎:猫头鹰欢呼.jpg


赤苇低头静静等木兔把信息发完,没注意到自己的嘴角是上扬的。难怪编辑部的同事怀疑赤苇有恋人,因为发消息的赤苇京治看起来幸福又满足。


赤苇京治:已经到公交车站了吗?小心出汗太多着凉。

赤苇京治:谢谢木兔前辈这么用心,会好好吃药的。

赤苇京治:猫头鹰感谢.jpg


木兔光太郎:京治现在胃难受吗?

赤苇京治:我现在很舒服。

木兔光太郎:那真的太棒啦,回来吃完药就早早睡觉吧!

赤苇京治:谢谢优秀的木兔医生。

木兔光太郎:猫头鹰害羞.jpg

木兔光太郎:啊!电车来啦!

木兔光太郎:京治我先上车了!






“京治——我回来啦!”木兔把被雪水打湿的冲锋衣挂在门口的晾衣架上,转过身就被赤苇结结实实的抱住,惊讶道,“唉?别出被窝!”


“没关系。现在好多了。”


木兔急忙把赤苇抱起来,往沙发的方向走,表情看起来实在埋怨,脸却涨得通红,脚步还是又重又急,赤苇把耳朵贴在木兔的胸膛上,心跳也是又重又急。猝不及防,赤苇的心田上又下起一场又急又重的大雨,雨滴落在身上,浸透全身,却是温暖。


好幸福。赤苇想。


因为木兔又说了一次我回来了,所以赤苇微微起身,环住木兔的脖颈。


“欢迎回家,光太郎。”


真的好幸福。


赤苇对着这场又急又重的大雨说。



—END—


不太擅长写这种日常 这么ooc真的很抱歉!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 ( 6 )
热度 ( 24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l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