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an

凛冬将至 我们永恒^^

【影日】宝矿力味思念

///一点影山第一人称幼驯染



日向前几天刚搬回来,上次我们一起结束俱乐部的训练一起回家时还是国小的时候。那几天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我们训练完,路过便利店,他买两瓶宝矿力,我买两个包子——一个咖喱,一个鲜肉。我们都不是那种会享受大自然的类型,无论是一起晨跑时的日出,还是一起回家时的日落,都很少在意过。刚上国小时,我们的母亲要求我们牵着手上下学,日向比我大几个月,所以他总是主动凑过来,他的手心从小到大都是湿热的,塞进我的手掌里。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比他大半个头,他的手比我小上了一圈。


日向从未和我提过他国中搬家的事情,我也专注于我的排球。最后那几天他总是带着一瓶牛奶来我家串门,在旁边看着我复习,和我絮絮叨叨,我嫌他烦,想让他回家,我说你不要写作业吗。他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趴到我的床上耍赖睡觉。他虽然和我讲过让他睡半个小时就好了,我却总是在他家门禁前才把他晃醒。那时候我房间的灯是暖光灯,和下午六点的日落一样,有时我发呆时会不由自主的看向他,他在我背后这件事让我感到莫名其妙的安心。


当然,他第二天会来我的班级找我,对我抱怨,我没有及时叫醒他,害的他没有完成作业。


在他搬家前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一起踏着日落回家,他买两瓶宝矿力,我买两个包子——一个咖喱,一个鲜肉。不知为何,可能是我感受到他今天扣球没有和以前那样干脆,可能是他今天动作比平常慢了一点,我产生了异样的不安,最终还是没有开口询问。日向在售卖机前站了很久,久到我终于注意了一回我和他共同看了六年的景色,我才发现,原来日向橘发在夕阳下很好看,融化一层毛茸茸的光晕,又有一点像火,新生的火苗,又因为风而被吹动。夕阳下的影子也很长,日向站在那里,我的不安这一刻又猛地窜了出来,和那斜长的影子一样,随着太阳落下而生长。日向终于动身,把带着水汽的宝矿力递给我,和我讲他明天就要搬走了。


我蓦地想起他湿热的手心,他在我家睡觉时暖光灯下的头发,他给我的永远带着水汽的宝矿力。我看着日向,他看起来有些失落,好像又没有,那光晕把他模糊了,我最终还是什么说,我可能很想让他去我家吃一顿饭,可能很想和他说好多好多话,可能很想再和他打一会球,但是我什么都没说。


直到我国中三年级输了最后一场比赛后,那几天我很消沉,最后为了排解心情对房间进行了一场彻底的大扫除,在书桌抽屉的角落里找出来一张纸片——是日向那时给我带牛奶时的包装纸,现在已经停产。


我愣在原地许久,突然很想喝一瓶宝矿力,带着水汽的。我跑去了我们国小俱乐部旁边的贩卖机,现在的我站在当年的他的位置上,手指摁在了他摁了六年的按键上,当那瓶水从贩卖机滚出来时,我弯下腰去拿,抬起头才发现原来现在也是日落。我的影子也是斜长的,手心也是湿热的,我忽然意识到这三年我都无比想念日向。


他离别前那几天天天带牛奶来我家串门,和我现在跑老远路来到这里,是我们之间,为期三年的,终于相交的思念。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llan | Powered by LOFTER